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生态环境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要求,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祥云分局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我县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进行专项检查,强化医疗机构重点区域医疗废物监管,扎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处置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管,督促各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单位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安全处置工作,防止疫情的进一步传播和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截至2020年1月31日,我局对县城12家医疗机构,10个乡镇的医疗卫生院进行医疗废物专项检查;通过每日汇总统计《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统计表》,切实掌握我县各医疗机构当日医疗废物的产生量和暂存量,切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自2020年2月1日上午,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廿和州环境监察支队监察三室主任李岩君一行三人,对我县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现场进行检查。检查组就祥云县人民医院进行了综合检查,对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对马街卫生院进行检查,检查组人员查阅相关医疗废物统计台账情况,并对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提了相关要求。

    检查下庄镇玉龙医院时,详细翻阅医疗危废台账。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掌握全面,工作开展扎实。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廿等检查组一行三人对我局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现场检查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汇报。

    对祥云县人民医院医疗危废现场检查,对县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高度肯定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