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快来看,祥云县形象标识(Logo)正式亮相

为展现祥云县域文化品牌、树立祥云良好新形象,提升祥云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祥云县征集评选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面向全社会发布了公开征集祥云县形象标识(Logo)公告,共征集到202份稿件。领导小组先后组织了专家组初选、意见征求和网络投票三轮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前三名:第一名14号作品,第二名113号作品,第三名13号作品。现将中选作品和入围作品公布如下:

第一名:14号作品(中选作品)

设计说明:

1.祥字首字母“X”进行艺术变形,代表祥云县地域文化属性。

2.“彩凤”、“祥云”,突出祥云县“彩云之乡”及“云南之源”的美誉。

3.色彩采用生态绿、天空蓝、幸福红,展现出祥云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4.“书法印章”,彰显祥云县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5.“飞凤腾飞”,寓意着祥云县未来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6.标志整体简单直观明了,构思巧妙,寓意深刻,便于记忆与宣传。

第二名:113号作品(入围作品)

设计说明:

1.设计方案来源于钟鼓楼,采用水墨的表现手法,颜色采用中国古典月白、碧蓝、妃色、海棠红等颜色来承托这座城市的古色古香。

2.方案展示了祥云县丰富的人文文化,设计风格简洁、用色典雅,富有中国传统风格,造型生动活泼,独具特色,识别性强。

第三名:13号作品(入围作品)

设计说明:

主体标识以祥云古城城楼剪影、祥云云朵、字母“XY”与印章等为设计视觉元素,采用简洁的艺术手法有机地融为一体,整体直观展现云南祥云县的主题特征与文化内涵,体现“云南之源”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