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7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张挺强调,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青年砥砺初心使命最好的教材,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团县委要号召广大青年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积极投身“六大创建”、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发挥好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的作用,争当发展先锋,争当为民模范,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祥云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县委要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生命线,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有效覆盖、提升有效服务、创新有效方式,继续实施好希望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加大关爱帮扶力度,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充分激发青年创业创新热情。

就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张挺指出,要加强学习宣传,组织开展全覆盖学习培训,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全社会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深入推动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条例》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等,工作中迅速适应《条例》新要求,掌握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方法、工作流程、工作程序,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要突出重点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融入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祥云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定了《祥云县水务局关于审定调整提高水利因公伤残民工伤残补助标准工作方案的请示》《祥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请求审定〈祥云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的请示》等议题。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相关领导,县委编办主任、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