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消防条例》和“4部消防规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祥云县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等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祥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命名祥云县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请示》《祥云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关于请求审定并印发<祥云县“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请示》等21个议题。

就消防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张挺要求,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将新出台规章作为依法治理的利器,盯紧文物建筑、传统村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小火亡人”防范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狠抓自建房、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物流仓储、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检查,统筹抓好各类专项治理和大型安保活动,将立法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协调推动各行业部门、单位落实内部宣传贯彻培训,结合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各单位、企业、行业部门、个体工商户等单位场所的监督管理,重点围绕社会面最关心、群众生活最需要掌握的条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讲解,充分利用商场、LED显示屏、大型广告牌、户外屏幕等滚动播放重点内容,通过印发宣传材料,结合网络平台发布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规章修改施行的内容和意义,结合“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活动契机,进一步营造宣传声势。

就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张挺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推进撂荒地利用,加大执法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市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整体管控框架,把高质量编制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各类城乡专项规划作为一项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要做好补充耕地指标储备,强化占补平衡工作,落实“以补定占”相关规定,紧紧围绕集中建园相关要求,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