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2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达学习了环保法律法规的历史沿革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祥云县2022年1—6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报审稿)》《祥云县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报审稿)》《祥云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审议〈祥云县产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请示》《祥云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请求审定〈中共祥云县委祥云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请示》等21个议题。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精神的工作,张挺要求,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拓展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各级各部门做好文化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系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文化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多管齐下,努力推动成果转化。相关部门要加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宣传推广,加强组织策划,综合运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创新转化手段、强化平台建设、夯实人才基础、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我县文化和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生态环保工作,张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全面彻底抓实各类问题整改。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推进、一线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推进整改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要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与部门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对梳理排查的突出生态环境隐患对标对表,逐一整改销号,杜绝虚假整改,防止反馈问题死灰复燃或者反弹现象发生。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