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17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祥云县2022年上半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祥云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示范县创建等重要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祥云县乡村振兴局关于请求审议<祥云县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2024年)>的请示》等21个议题。

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安法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安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新安法学习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法律精神实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强化监管执法,有效推进新安法落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安法对安全生产领域“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问题做出的一系列针对性规定,通过“利剑高悬”,严格规范执法,加大违法惩处力度,促进新安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张挺还对贯彻中医药工作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