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11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11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会议听取了祥云县长江流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等重要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祥云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报请审定<祥云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祥云县2021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报审稿)》等16个议题。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挺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第一站位聚焦聚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标准狠抓落实,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以赴稳经济。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要担当作为保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弦,坚决守好守牢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就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针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张挺要求,务必要保持清醒,决不能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高度清醒、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明确当前防控的重点,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守住守好祥云防控阵地。务必要抓好落实,决不能失职失责。各乡镇、县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强化交通卡点健康服务站的运行管理。各乡镇、县区域协查专班要根据全国疫情形势和省州疫情防控重点,持续做好重点涉疫地区人员的排查工作;要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梯次启用及专班配备培训等工作;要加强主动监测,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各乡镇及行业部门要指导和督促重点场所及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讲话精神,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在继承弘扬中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挑重担,始终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职责,筑牢防止返贫底线、完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拓宽脱贫群众增收渠道、确保项目资金落地见效、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统筹规划乡村建设和治理;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稳粮食生产政治责任,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就政务公开工作,张挺要求,要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全面提升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要建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提高政府网站、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建设水平,不断优化功能,加强安全管理,杜绝网络安全风险隐患。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