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26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祥云县妇女联合会关于审定<祥云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报审稿)><祥云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报审稿)>的请示》《祥云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请求审定<祥云县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请示》《祥云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审定<祥云县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20222024年)(报审稿)>的请示》。

  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守经济工作根本性大原则、大道理,切实担起稳定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发展目标谋划,在“五个方面”重要工作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同时,要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关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农民工工资支付、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张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压紧压实责任,把脱贫人口和脱贫地区的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现象。要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张挺要求,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多种手段、多个角度开展学习宣传,使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市场主体了解自身权利义务,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意义,树牢“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加大构建“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监委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