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3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祥云县司法局关于审定<祥云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标准>和<祥云县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请示》《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定<祥云县加快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报审稿)的请示》等相关事项。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张挺要求,要突出文化引领作用。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文化引领舆论作用,提升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讲好祥云故事,传播好祥云声音,提升祥云形象,为不断开拓新发展局面奋力拼搏。要突出文化的赋能作用。将文化和旅游有机融合,抢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赛道,让文化形成带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突出文化浸润作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创新实施好文化浸润工程,以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民族团结、法治、廉洁等环节,着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打造好城市文化名片,充分挖掘我县特色亮点,结合新时代祥云发展目标定位,打造祥云IP,让祥云这片红土地上的历史文化资源真正“活起来”“亮起来”,让文化成为祥云的一张特色牌,实现有一种生活叫“祥云”。 
    张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全县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抓好就地就近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就业支撑。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相关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问题,聚焦就近就地就业,扎实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园区企业用工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务工交通补助发放工作;大力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以县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核心,打造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建设,建立多方参与的就业服务新机制,切实提升全县公共就业服务能力。要强化部门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本地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的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支持基层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