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祥云县春季果树管理培训惠农家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段时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园艺站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春季果树管理培训,为果农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持。
  祥云坝子海拔在2000米左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宜多种果树生长。多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农户和园艺站的相互努力,形成了以祥云红梨和冬桃为代表的水果产业,种植面积达8.4万多亩,2021年实现产值约6.4亿元。目前正值春季果树管理和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指导果农开展防治,科学安全地使用农药,做好果园管理,县农业农村局园艺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到集中连片种植的乡镇,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满足果农对果树管理技术的迫切需求,以科技促进祥云水果提质增效。
  每到一处,园艺站的专业技术人员都结合果树种植现状,以及当地果树生长实际,对果树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现场挑选出不同树势的果树作为例子,有针对性地讲解浇水、施肥、定干、抹梢疏枝及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措施,普及“因园施策、因树施策”的技术理念,有效提高了果农的果树修剪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其掌握先进的修剪技术、形成先进科学的管理理念。培训会后,园艺站的种植专家还和当地果农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果农遇到的果树管护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为今年果树的优质高产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