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我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扎实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和供应,为农业稳产增产提供重要保障。
  根据农业农村部、省、州、县各级农资打假暨“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及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我县大春生产实际,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供销社、县烟草专卖局及各乡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暨“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专项整治。
  通过对我县境内农资生产商、经销商及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和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使用农资行为。其中,突出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重点品种,针对近年来在抽查、检查中暴露出问题较多、投诉举报较多问题领域开展重点整治;重点打击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农资门店不规范经营,农资下乡“忽悠团”、上门推销式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结合“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在种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地,严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使用国家明令禁止、限制使用和高毒农药行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禁用农药、假劣兽药违法案件等。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3人次,执法车辆48车次,检查农药经销户157户,化肥生产企业5户、化肥经销户155户,种子经销户105户,农膜经销33户,农机(具)经销户16户,兽药经销户43户、饲料经销户67户、饲料生产企业5户,检查种植业监管主体25户、畜禽养殖监管主体42户、水产养殖监管主体1户,发现涉嫌违法案件线索7起,扣押涉嫌农资8100公斤,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签订安全承诺书356份,发放宣传资料2032份。
  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强化源头监管,严格执法,加大宣传,抓实全县农资市场监管和“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