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我县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次(扩大)会议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8日,县委书记王远主持召开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次(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县委副书记戴兴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曙光,县政协主席伍加光,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赵皖平出席会议。

王远作讲话,他要求,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坚决做到责任再压实;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决做到行动不懈怠;牢固坚持“一稳皆稳、一失万无”的原则,坚决做到措施不放松。

王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县上下要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外溢”的防控策略,深刻把握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和阶段特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从紧从严从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要落实预防在前、发现在前的关键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重点防控的精准措施;要凝聚上下同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王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把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鼓足干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张挺指出,“4.30”疫情发生后,全县上下各乡镇、各部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战场,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连续奋战,疫情处置精准有力、趋稳可控,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张挺要求,坚守万无一失底线,全面做好县医院诊疗秩序恢复准备;坚守从严从紧标准,全面做好各类学校师生返校准备;坚守严防死守态势,全面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外溢;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赵皖平通报了“4.30”疫情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