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我县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暨“一村一辅警”培训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筑牢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推进平安祥云建设,8月10,我县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暨“一村一辅警”培训。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施结品主持会议。

  全县共计800多人分别在县行政会务中心主会场以及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培训围绕“法律明白人”、公安业务、人民调解员业务专题展开。培训结束,为“法律明白人”代表发放证书和徽章。

  培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建设“一村一辅警”队伍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把“法律明白人”和“一村一辅警”队伍打造成为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生力军;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一村一辅警”队伍的质量;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