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镇考察团到祥云考察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6日至28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镇考察团到祥云考察。

县委书记王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金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素琼,副县长叶植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分别到普淜镇邵家水库、力必甸村,沙龙镇花卉产业园,云南驿古镇,下庄镇江场村、渔进所村、普发兴红色传承教育基地、祥云四中、大理立新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沪滇协作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挺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沪滇协作工作情况。张挺说,祥云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省州党委、政府将祥云县定位为“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州委、州政府作出“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明确“大祥巍”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格局,以集中建园方式集中全州要素资源支持祥云建设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县委、县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一个个重大项目陆续在祥云落地。祥云的发展,离不开沪滇协作项目的支持,祥云将心怀感恩之情,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和沪滇协作工作,努力构建持续良好的合作关系。

合庆镇人大主席张丽华介绍了合庆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代表合庆镇,对祥云在疫情期间给予合庆镇的支援表示感谢。考察团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看到了祥云的变化,看到了沪滇协作的成果,感受到了祥云精神,看到了祥云发展的广阔前景,缔结了深厚友谊。在下一步结对协作过程中,合庆镇将坚持多措并举,提振经济发展,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强理念共建,创新合作交流机制,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加强宣传推广,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开展文化交流,为合庆镇与祥云县的结对帮扶推向纵深发展,实现共建共享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合庆镇还分别向结对帮扶的普淜镇、下庄镇捐赠“携手兴乡村”项目资金150万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