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县委书记王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曙光,县政协主席伍加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志安通过视频方式作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第二阶段开展集中研讨。王远主持集中学习并作主题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祥云高质量发展。

王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风险意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更好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协调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开创我县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王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重点,压实安全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挺指出,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全省项目盘子的投资总量;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动工业经济稳面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投资洼地,吸引产业集聚。

张挺要求,要千方百计稳项目建设,稳社会安全。坚决守牢发展底线,反向倒逼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严明纪律锤炼作风,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克难奋进、全力冲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兴,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蔡国跃,副县长施结品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

县级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参加第一阶段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第二阶段学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