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9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听取了祥云县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和近期全县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祥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请求审定印发<祥云县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专项行动方案(报审稿)>的请示》《祥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审定<祥云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报审稿)>的请示》等22个议题。

就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履约工作,张挺要求,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针对各自主管的行业明确工作责任;要提高效能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树牢“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抓落实的效能提起来;要找对方法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力戒形式主义,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当中,有效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产。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张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堵住补齐漏洞短板;要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坚决做到快速反应处置,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不断健全完善扁平化管理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做到24小时内落实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国庆前后,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力量,各乡镇要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