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我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9日,我县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表扬2021—2022学年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县委书记王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县委副书记戴兴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曙光,县政协主席伍加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素琼,副县长叶植,县政协副主席董雪辉出席会议。

王远作讲话。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48万各族群众,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远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教育改革措施,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祥云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先后被评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县,祥云教育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

王远指出,祥云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近年来,在“上有所望、下有所愿、内有所需、外有所迫”的局面下,祥云教育面临稳中有变的新形势。我们只有主动适应这些形势和变化,站在战略的高度,及早谋划部署,主动思考如何挖掘未来祥云发展和教育这面金字招牌之间的联动效应,祥云才有可能在未来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占制高点、创造新业绩。

王远要求,要努力探索教育改革发展新机制,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凝聚新合力。当前,我县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破题期,迫切需要教育率先主动破题破局,全县上下要站在为祥云发展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大力支持教育,真心崇尚教育,切实凝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夯实教育发展沃土培育新生态,培育“班长带头”“校长示范”“师长育人”“家长沟通”的教育新生态,通过抓实教育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推动全县教育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远强调,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党委、政府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盼,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奋力书写祥云教育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区域产业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挺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要紧盯重点难点,凝聚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要聚焦大祥巍一体化,探索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新举措。要继续彰显祥云人艰苦创业,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学习先进模范,躬身教育沃土,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叶植宣读表扬决定。

本次会议共表扬教育工作先进集体30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19个、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3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20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