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水利部水文司、省水利厅到祥云开展监督检查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4日至25日,水利部水文司、省水利厅检查组一行到祥云开展水利乡村振兴工作“一对一”监督检查。

水利部水文司一级巡视员张文胜、省水利厅副厅长霍玉河、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云飞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清水河水库、万花溪水库实地查看了水库总体工程质量、运行管理蓄水供水、工程进展情况,以及移民安置工作。检查组对我县水利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祥云县水库选址科学,建设质量好,流域内森林覆盖茂盛,库区无工业污染源,水质优良,年自流供水量稳定,运行成本低。为生活生产用水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基本缓解了灌区缺水问题,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检查组还到云南驿镇康仓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水费缴纳情况。检查组表示,祥云高度重视农村“五小水利”工程建设,有效打通山区、农村居民饮水和农业灌溉的“最后一公里”,补充了农田水利体系,夯实了农业生产基础,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检查组强调,要持续做好水利工程管护,做到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好工业用水,保障好人民饮水安全,做到生态用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