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9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号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祥云县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集中排查“百日攻坚”和临建违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祥云县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落实情况等重要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祥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审定<祥云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请示》《祥云县人民政府关于祥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等23个议题。

就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张挺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政策的平稳有序衔接、医疗资源的准备和储备等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温度,要面向群众加强宣传倡导,坚决避免层层加码,“一刀切”,通过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抓实“1122”疫情处置后续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就第二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切实认真履职,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阶段性办结和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要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对督察组暗访和下沉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对督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深层次研究,强化综合治理和系统观念,从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规章制度体系等方面,强化日常管理,杜绝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出现反弹。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监委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