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祥云报告会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祥云报告会在县行政会务中心召开。

州委宣讲团成员、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越冰围绕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等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

县委书记王远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精神入脑入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先学先行、先悟先干,模范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祥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远强调,要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精神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向中央宣讲团和省州党委宣讲团的同志学习、看齐,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苦功夫、硬功夫。宣传部门要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舆论声势。要通过专题辅导、形势报告、座谈讨论、培训学习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深入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心中,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远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精神落地生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抓党建上下足功夫,围绕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发展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在建设“百万人口、千亿产值”的区域产业中心城市中体现责任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在祥的县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祥各单位主要领导;县委党校全体讲师、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