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2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云南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中共大理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中共祥云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等。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祥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请求审定xxx的请示》、《祥云县司法局关于请求审定的请示》等议题。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上下功夫,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振干事热情。积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氛围,想方设法把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就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党规党纪、中央和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重要学习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狠抓工作落实,将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与抓好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梳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开好新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净化政治生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贯彻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张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深入研究分析领会政策导向、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和对经济形势的综合研判,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大抓产业的决心,将各级会议精神在祥云落实、落细。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找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吸取经验和教训,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实际,对照省州支持方面和政策导向,切实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三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挖掘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业和其他传统产业的资源和优势,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强资源经济;要用好省州的各项支持政策,抓住机遇,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推进已落地项目尽快投产运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工业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强园区经济;加快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推进在建物流项目竣工投运,引进物流龙头企业和新兴物流业态,做强口岸经济。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