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6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以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祥云县消防救援大队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祥云县“四名一文一传”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审稿)》、《祥云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报审稿)》、《祥云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报审稿)》,研究了《祥云县水务局关于审定<祥云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请示》等事项。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抓实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三是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各项民生和服务保障,认真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让人民群众幸福过节。要抓好风险防范化解,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有效应对各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张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二是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三是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就消防安全工作,张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力以赴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要瞄准工作重点,切实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冬春火灾防控要求,定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要把农村消防安全、经营性自建房整治等工作抓细抓实,文旅、住建、工信、商务、卫健、民政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把重点行业单位管好管住,应急、公安、市监、消防等监管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快推进“四名一文一传”、经营性自建房遗留隐患清零,消除隐患存量,控制隐患增量。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责任制,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各乡镇专职消防队要加强值班备勤,保证车辆器材完整好用,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快速处置。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