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7日,县长张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予波同志在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祥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请求同意实施<祥云县建筑业优质企业培育梯度库管理办法(试行)>的请示》《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关于审定<祥云县人民政府大理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书>的请示》等15个议题。

就贯彻王予波省长在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会议精神,部署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拼经济。总结好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找准问题症结,接续产业攻坚,推动项目建设,把心思、精力和智慧集中到经济建设上来,坚定不移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要做大、做强、做活“三大经济”,聚焦产业重塑,抓实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

就做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张挺要求,要抓实源头排查治理;抓实信访积案包案化解;抓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就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九次全国、全省、全州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张挺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常态长效,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要充分发挥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坚持“系统抓、抓系统”,解决好重点领域信访问题;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切实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