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我县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五一节、三月街民族节”旅游工作会议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五一节、三月街民族节”旅游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副县长叶植、施结品,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云飞出席会议。

张挺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深化之年。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五一节、三月街民族节”即将到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安全环境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张挺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工作基础,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紧盯重点有效预防“小火亡人”事故,深入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切实加大火灾防控力度。要紧盯重点时段,打好护林防火歼灭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以及隐患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压实扛牢责任,全力应对防汛抗旱严峻挑战,抓实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好监测预警预报制度,修订完善预案,适时组织应急演练,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

张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服务保障,抓实节日旅游工作,紧盯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景区品质提升,加大文旅融合宣传推介,做好行业监督引导。要强化服务保障抓旅游,切实做好综合组织协调服务工作、景区森林防火和重点场所防火工作、交通安全保障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运输保障和运营监管工作、旅游市场管理和整治工作以及食品安全保障和传染病监测工作,确保游客到祥云,能够“游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打造文明、健康、愉快的旅游环境和氛围。

会上,县安委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草局通报了1至4月工作情况。会议还就“5.8人道公益日”“博爱祥云绿美家乡”网络筹款作了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