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烟草产业发展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曙光,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荣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启萍以及县烟草公司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下庄镇烟叶防雹点、下庄社区烤烟种植点、下庄烟站、刘厂镇王家庄社区烤烟种植点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烤烟种植面积、种植分布、种植技术标准、水源灌溉系统、防雹监测精准性和防雹效果等有关情况后,对祥云烟草产业发展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指出,烤烟生产工作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祥云做好技术指导,搞好跟踪服务,指导烟农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烤烟管、收、烘烤等一系列工作,帮助烟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烤烟提质增效、烟农增产增收;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完善配套设施、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生产组织方式、提升生产技术水平等方面探索更为有力有效的措施,让烤烟产业成为农业转型升级的发力点、农民增收致富的增长点;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科技兴烟,统筹发展,大力推行烤烟标准化生产,不断优化种植布局,提升烟叶规模化种植水平,全力推动祥云烟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