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我县举办2023年基层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提高我县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的防震减灾救灾意识、灾害处置能力和基本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5月16日,我县举办2023年基层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本次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防震减灾基本知识、灾情收集上报相关规定、应急救援知识及基本技能、医疗卫生急救知识及操作技能。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防震减灾等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授课专家观点新颖、见解独到,教学案例事例、实操技能演示生动,授课形式丰富、内容给力,具有很强的系统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祥云将继续加强应急处置培训和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队伍处置能力水平,提高突发事件先期处置效率,解决“灾后一小时”无人响应的空档,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