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刘宏斌一行到我县开展代表工作调研。

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郁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曙光、副主任杨孝祥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褚家社区、祥联合商贸服务公司代表联络室、云南驿镇等地进行调研,听取了关于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县人大联络站阵地建设、制度规范、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工作,并就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我县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要按照省、州人大常委会要求,着力推进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运行,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代表活动阵地;要在拓展联络站功能、完善管理机制、科学考评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努力做到硬件设施标准化、制度运行规范化、学习培训常态化、活动开展特色化,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提质增效,引导代表增强履职意识,切实解决群众所关心的民生实事,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