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祥云开班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6日,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祥云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省委宣传部、州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旨在提高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推进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润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肖创勇出席并致辞,县委书记王远出席会议。

杨润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把握“扫黄打非”工作在新征程上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抓好“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建设,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能力训练上下功夫,持续提高工作本领和实战能力;要清醒认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挑战和考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使命感,始终保持进取意识、精神和毅力,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提高斗争本领,忠实履行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的崇高使命。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着力提升“扫黄打非”干部队伍的政治把关能力、科学思维能力、综合协调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技术运用能力。要认真学习思考,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学习思考相结合,切实提高基础知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结合实际工作,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

肖创勇致辞。他说,大理州历来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有害出版活动打击、“净网”行动等整治工作,扎实做好“扫黄打非.梅里工程”,积极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印刷复制企业监管、“清朗网”构建等重点任务,“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州网上网下文化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持续发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奋发昂扬、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开班仪式后,进行了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着力提升云南‘扫黄打非’工作水平”为题的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的方式,课程内容涵盖了着力提升云南“扫黄打非”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扫黄打非”的形势与任务、近年来河南“扫黄打非”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设置全面务实、时间安排紧凑、内容针对性强。培训期间,还将到城南街牌坊观看“扫黄打非”专场演出、王家庄“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观摩及分组研讨活动。

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16个州市县“扫黄打非”基层同志等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