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大理州重新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汇报解说员培训在我县举办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祥云新闻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汇报解说员的能力素养和工作水平,精准有效推进示范州重新申报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5月18日,大理州重新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汇报解说员培训在我县举办。

培训会上,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陈泽作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做善于学习的表率,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体系、精神要义搞清楚,汇报解说才不会偏离方向;要做善于思考的表率,每个行业、每个示范点都有自己的特色亮点,要结合部门的工作职能职责,把主责主业和创建工作有机融合;要做善于实践的表率,勇于承担责任,面对挑战,系统化思考,多角度分析问题,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现场的讲解中;要做善于表述的表率,通过运用表情、声音、感情等非语言性沟通方式,清晰、简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培训主要围绕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讲解员工作展开培训,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概念、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存在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讲解中需要重点把握的事项等多个方面对讲解员进行系统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使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讲解员深入理解和掌握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讲解能力水平。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创建成效讲清楚,把创建亮点展示好,讲好“苍洱处处石榴红”的大理故事,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守护者、促进者。

集中培训前,还组织参训学员到祥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祥云县第一中学等示范点观摩,汲取优秀经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