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快递

秋豌豆助农增收3亿余元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 来源:祥云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几年来,祥云县把农业先进生产技术和开展服务“三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和鼓励群众提高耕地复种指数来增加收入。每年的秋豌豆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左右,实现产值3亿余元。

最近几天,米甸镇三家村农户王庭凤,每隔一天,都会去自家地里采摘秋豌豆,这三亩多的秋豌豆,能为她家带来不少的收入。

王庭凤说:“我家近秋豌豆种植了3.5亩,现在卖得8600多元,还是划算的。” 

王庭凤家的这三亩多秋豌豆地,大春的时候,种植的是烤烟,已经收入了2万多元。在烤烟采到中上部烟叶的时候,王庭凤家就在地里套种上了秋豌豆,等烤烟烘烤完,秋豌豆就能上市,以保守估计,每亩产秋豌豆400公斤,她家也能收入1万元左右。

像王庭凤家这样采用烤烟+秋豌豆,或者包谷+秋豌豆的种植模式的农户还有很多。仅米甸镇三家村委会,种植面积就达1400亩。

2017年以来,祥云县大力实施秋豌豆套种农业技术,助农增收。各级政府、农科部门针对所有农户开展技术服务和销售服务、指导,以此带动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达到增产增收共同富裕的目的。乡村各地涌现出了一批专门从事秋豌豆种植服务的农民经纪人,深入田间地头给村户提供各种技术服务,帮助农户外销,实现秋豌豆产业良性发展。

农民经纪人叶如蔓介绍说:“我们从豌豆播种、管理技术,到后期销售,全部都一条龙服务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