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经济发展

祥云县2023年技术技能大赛网络营销专业技能竞赛公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祥云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提升“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质效,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培养造就一支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根据《祥云县2023年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县总工会研究决定在全县电商直播行业组织开展网络营销专业(电商直播带货)技能竞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祥云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紧紧围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建设一批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好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竞赛主题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扎实推进助力乡振兴提升行动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事宜

(一)参赛对象。全县从事电商直播带货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人员的资格审查(未受过纪检监察、审计、司法、公安等部门处分处罚的人员)由祥云县总工会、祥云县供销联社负责。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2023年3月27日开始报名时间每天9:00-17:00截至2023年3月31日16:00报名结束,参赛人员持身份证到祥云县供销社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佳和广场三楼电商直播基地)进行现场报名,将报名表统一报专业竞赛委员会(祥云县供销联社),报名表要求提供电子版一份、纸质版盖章一式两份。联系人:李丽燕18760907273,陈世东15288343782。

四、竞赛方式、标准及时间地点

(一)竞赛方式

1.本次竞赛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理论考试、“短视频数据”考核和“直播带货成交”考核三部分,侧重实际操作能力的考评,参赛选手综合成绩=理论考试成绩+“短视频数据”考核成绩+“直播带货成交”考核成绩,若最终成绩相同者,以“直播带货成交”考核成绩高者取胜。

(二)竞赛标准

1.理论考试30分)

试题分A、B两卷,随机抽取,题型包含单项选择20题、多项选择10题和判断20题三类,试题共50题,考试时间45分钟,每题2分,总分100分。根据抽取的试题进行答阅,理论考试得分:分数×30%,当场评分。

2.“短视频数据”考核(30分)

参赛选手发布技能竞赛宣传视频,在24小时规定时间内根据点赞、评论、浏览量,每项占30分,视频主题文案严格按照要求录制发布的占10分,总分100分。综合四项得分:分数×30%,视频录制好按专业竞赛委员会要求的时间统一发布,截止时间到必须在5分钟之内完成截屏发送到微信群。

3.“直播带货成交”考核(40分)

参赛选手通过讲解产品,正确引导客户下单,在规定时间24小时内按照成交单量高低依次得分,总分100分,直播带货成交量得分:分数×40%,无成交量不得分。

三项考核综合得分进行汇总,排出名次。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1.理论考试:

2023年4月3日上午09:00--09:45在祥云县供销社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佳和广场三楼电商直播基地)培训室进行(全部参赛选手参加)。

2.“短视频数据”考核

2023年4月3日上午10:00在佳和广场三楼祥云县供销社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录制视频,视频内容为:“大家好,我是祥云县电商直播行业联合工会XXX,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祥云县总工会、祥云县供销联社组织的2023年网络营销技能竞赛,助力祥云农产品出滇……”录制视频截止18:00结束,当晚19:00统一发布到各自参赛的抖音号上,参赛时长为24小时,4月4日晚19:00比赛结束,“短视频数据”截图于19:05分前发送到微信群,超时截屏发送的此项比赛不得分。

3.“直播带货成交”考核:

2023年4月5日中午12:00至4月6日12:00,这24小时为直播带货时段,期间不论直播几场次,每场次直播时长,考核结果以“直播带货成交量”最高的一场次来进行评分。专业竞赛委员会成员在直播带货环节前,确定货品类目(初步选定洋芋、大蒜)报大赛组委会审批,保证选定的产品能挂到参赛选手的商品橱窗,让直播带货环节顺利进行。

)参赛要求

请参赛人员严格按照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考试当天8:50统一到理论考试考场就位,大赛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理论考试为闭卷考,参赛人员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或电子存储设备进入赛场(手机关机后在考试前交工作人员统一暂代保管)。

五、表彰奖励

本次竞赛是祥云县“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活动的重要赛事,同时也是全县2023年技术技能大赛专业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则上此次竞赛人数一般不低于30人,由表彰门对竞赛成绩前6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参赛人数不足30人的,表彰奖励人数按比例递减,表彰比例不超过20%)。竞赛成果由祥云县人民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奖励。

1.授予第一名选手“祥云县XX专业技能状元”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3000元。

2.授予第二、三名选手“祥云县XX专业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2000元。

3.授予第四、五、六名选手“祥云县XX专业优胜奖”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1000元。

六、相关事项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本次竞赛作为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宣传发动,组织推选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踊跃参赛。

(二)精心组织。专业竞赛委员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做好组织筹备、竞赛实施、宣传报道、赛后总结等工作,确保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三)严守纪律。专业竞赛委员会和各参赛单位及参赛选手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按照竞赛规程和相关要求参赛,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无故缺赛,自觉树立单位和个人的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确保竞赛活动安全。

祥云县总工会            

祥云县供销合作社

祥云县电商直播行业联合

             

              2023年3月2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