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经济发展

祥云:30名主播比人气拼技能角“状元”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 来源:祥云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3日至7日,祥云县举办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提升行动”为主题的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电商直播行业网络营销专业技能竞赛。


大赛采用“理论+实操”的模式展开竞赛,从理论考试成绩、短视频数据、直播带货成交三个方面进行考核,旨在为选手提供一个展示技能、精炼业务的平台,通过同台竞技,提高专业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树立更高更精的“工匠”标准,从而提高行业质量,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全县共30名主播参加此次技能竞赛。从内容策划、文案、拍摄剪辑效果、主播形象多方面进行构思来介绍本地特产的材料、工艺、特色等内容,并剪辑制作成短视频。大家还利用直播设备,以专业、生动的解说,满足直播间观众对产品的购买需求。

经过激烈的角逐,钟海娟获得“祥云县电商直播行业网络营销专业技能状元”称号,钟允丽、杨新宇获得“祥云县电商直播行业网络营销专业技术能手”称号,张丽仙、杨雪、罗文章获得“祥云县电商直播行业网络营销专业技能优胜奖”称号。


钟海娟说:“获得这个状元称号我感到无比荣幸,这是对我自己能力的一次肯定,更是鞭策我不断进步的动力,我将继续在直播行业里深耕技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祥云的产品,来购买我们祥云的特产,用自己的能力为全县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竞赛选拔出了一批本地的电商人才,对培育选拔电商新业态人才、扩大电商直播影响力、推动电商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