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城乡建设

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局按照县人民政府重大突发性事件一级响应通告要求,制定方案,着手县城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城进行“大清扫、大消毒”,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县城的传播和交叉感染。

疫情发生以来,县城环卫保洁、垃圾清运、公共绿地、市政管护员积极地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县城日常管理和消毒工作。管理人员积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做好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的准备工作,做到日常巡查、防疫消毒全覆盖。期间,管护人员及时疏导广场、公园人群、劝阻人员聚集、对市政设施进行安全消杀和维护作业。

环境卫生管理服务站利用洒水车、雾炮车、高压清洗车对县城区主要干道、政务中心周边环境、红土坡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铁站、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每天消杀2次。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员1916余人次、出动各类道路清扫作业机械车辆349车次、使用药剂1763公斤,消毒面积达276.9万平方米。

通过消毒行动的有序开展,有效有力地防止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击疫情,建设卫生整洁健康家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