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城乡建设

提高园林绿化养护质量,把最美的春天呈现给市民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 来源: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天万物复苏,是绿化苗木返青、花草生长的关键时期。祥云县城管局抢抓有利时机提高园林绿化养护质量让城区苗木更绿、鲜花更艳。



做好春季施肥工作。针对公园、绿地、道路等不同苗木,制订科学合理的施肥方案,进行施肥养护,保障植物枝繁叶茂,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促进植物提前返青。截至目前,绿地施肥共计约15吨,完成施肥面积41多万平方米。



    

做好春灌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城管局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指导各标管护人采取水车漫灌、人工喷淋、微喷低灌等不同方式,配合松土、整地等工作,对绿化带、绿地内的苗木进行全面浇灌,为植物返青提供充足的水分;结合春季绿植病虫害特点制定科学的防治方案,提前做好药品采购、人员培训和车辆调配等准备工作,防虫于未患,通过人工和机械相结合喷洒药物的方式,保证绿化苗木的植株健康。

做好苗木补植、修剪工作。针对部分路段缺株少苗的情况,开展栽种补植,见缝插绿,杜绝缺株断带、地被斑秃、土地裸露等现象根据苗木不同生态特性,因地制宜进行修剪,及时清除绿地内树木枯死枝、病弱枝及积存落叶提升景观效果



    

做好绿地内环境卫生工作。初春季节风较大,不少绿植身上都落满了浮尘,城管局充分发挥环卫设备优势对绿植进行集中冲洗、喷淋降尘。同时,建立常态化喷淋机制,在和谐大道、鼓楼四街、清红路等重点区域加大作业频次,提高洒水、喷淋精细化水平,做到路见本色、树见原色,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扬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