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招商投资

祥云县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 来源:祥云县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一)项目包装内容全面更新

在上年度包装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修改完善《祥云县重点招商项目册》内容,增加重点项目;同时,结合全县发展规划,协同全县10个乡镇和县级责任部门共同挖掘新项目。

(二)精准招商工作卓有成效

祥云县党政“一把手”带头外出招商,主动对接,大力推动重点招商项目招引。党政“一把手”外出广东、浙江、上海、四川、武汉等地招商,实地考察、对接企业。同时,以请进来的方式洽谈对接企业,主要开展现代物流、硅产业及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和文旅产业等方面的招商推介和项目考察洽谈活动,走访合作企业高层,推进在谈项目签约,重点对接引进金属及非金属新材料、多晶硅等项目,在本土产业的基础上延链补链。

(三)多级联动共同推进招商

积极争取省州部门的支持,统筹资源,加强信息共享,推进联动招商。州级积极搭建推介平台,6月14日在上海举办的专场推介会上祥云对4个项目进行了推介。同时,省局对3个项目进行了精深包装,并于7月12日开展专场推介。

(四)专业招商能力持续提升

祥云县通过选派人员到省级投促部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招商队伍合力,同时,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提高招商能力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

二、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在产业链招商上求突破

始终把产业链招商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瞄准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精准实施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龙头企业、优质项目,提升产业链招商成效。发挥好园区产业聚集作用,引导特色产业向园区集中,加快培育打造产业集群。贯彻落实好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把招大引强作为培育产业链的核心,在绿色铝硅和新材料产业、绿色食品产业、现代物流业、生物医药产业、数字经济上做好文章。

(二)在精准招商上求突破

建立意向投资企业信息库,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动态完善更新招商签约项目库和在谈意向合作项目库,增强跟踪洽谈的时效性,精准招商、精准落地。同时,加强服务和指导,及时研究和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项目的履约率、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定期回访重点招商落驻企业,获取外地企业和产业转移信息,实行“一对一”跟踪对接。同时,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主动洽谈、主动争取,力促落地项目上下游企业、研发机构等关键产业链向我县转移。

(三)在招商引资服务上求突破

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投促作用。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招商,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

(四)在强化合力招商上求突破

充分用好省州搭建的招商月、专场推介会等招商平台,凝聚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挂职人员的力量,充分调动各乡镇、各部门招商的主动性,打破部门间招商项目信息共享不及时壁垒,努力形成积极抢抓机遇、全力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克难的招商工作氛围。

(五)在招商项目统计工作上求突破

加强与招商引资责任单位的对接联系,加大与外来投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地毯式搜索、挖掘招商项目,做到应统尽统。同时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痕迹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招商数据入统流程,提高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确保科学统计、数出有据。

                                   祥云县投资促进局    

                                    2023728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