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旅游服务

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3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培训等问题的声明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 来源: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我局接到群众来信来电反映,一些社会培训机构和个人打着“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的旗号招揽导游资格考试考生,组织举办导游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甚至许诺“高价包过”及兜售考试试题答案,不仅损害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而且严重侵害了我局形象。对此,我局特作声明如下:

一、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从未确定任何培训机构或个人为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指定培训单位,也从未和任何培训机构或个人进行考前培训合作。

二、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属国家级行业资格证书考试,考试纪律、组织流程等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有关规定实施,一些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以“专家命题”“考官授课”“培训包过”等不实宣传方式招徕考生、骗取钱财,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切勿上当受骗,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三、2023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大纲可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ct.gov.cn)下载,除此之外,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没有组织或委托任何单位及个人编印任何参考资料。

四、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将切实维护好导游资格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权威性,若有相关违法违规线索,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向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举报电话:0872—2316206,0872—12345。

特此声明

                                                                                                   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8月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