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祥城镇

祥城镇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祥城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祥城镇位于祥云县境西部的城川坝,为县城所在地,是祥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镇,是祥云县物资集散地,是祥云县对外开放窗口,是祥云县吸纳扩散生产要素中心,是祥云县工业产业技术创新前沿,是祥云县文化和信息交流中心,是祥云县教育、医疗和康养中心,是祥云县培养人才和智力开发基地。

祥城镇东连沙龙镇、禾甸镇,南依弥渡县,西接大理市,北靠宾川县,是滇中通往滇西北的重要通道,“一带一路”经济走廊连通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的重要节点。

全镇辖34个行政村(社区),其中:7个城市社区,2个农村社区,25个行政村,自然村150个,村民(居民)小组275个,行政区域面积32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177.87公顷,总人口140010人,有汉、回、傈僳族3个世居民族。

2021年全镇国民生产总值实现59.47亿,增长10.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411元,增长9.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招商引资5亿元。业总产值实现22.04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6亿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