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祥云 / 鹿鸣乡

鹿鸣乡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 来源:鹿鸣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祥云县鹿鸣乡位于祥云县境南部,地处两州(大理州、楚雄州)三县(祥云县、弥渡县、南华县)交界地,西、北与云南驿镇、下庄镇相连,南与弥渡县交界,东南与南华县接壤,总面积153.22平方千米。乡政府驻地鹿鸣街,地理坐标为东经100°45′、北纬25°18′,海拔1620米,距县城39千米。全乡辖弥长、鹿鸣、罗溪、龙水、桑木箐、雄里坡、大凹奈7个村民委员会,57个村民小组,56个自然村。截止2020年末全乡总人口数13274人,同比减少10人,递减0.75‰,新出生人口105人,同比减少5人,递减4.5%。

鹿鸣乡属于典型的北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年平均气温17.1℃,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22.6℃,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9.9℃;温暖湿润,雨热同季,年降雨量780mm,无霜期长达255天以上,昼夜温差大,立体气候明显,年平均日照为2594小时,光质好,紫外线强,适宜种植各类干果。地处中山河谷,山脉与河谷南北并行,呈帚状排列,扇形分开,境内最高海拔点为西部的大梁子2095米,最低海拔雄里河谷1347米,为全县最低点。弥长河、鹿鸣河、弥长河贯穿全境,向南注入礼社江。

2020年,全乡生产总值按可比价计算预计29260.64万元,同比增长22.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927.6万元,下降30.8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2946.9万元,下降34.63%;完成税收收入421万元。有效地完成了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储备项目508个,争取项目19个,争取资金918.98万元。

呦呦鹿鸣,注重传统文化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传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乡工程”,“全面改薄”建设项目有序实施;按照我县“立足生态、厚植产业”的思路,把“产业生态化”的关系把握好、处理好,充分利用鹿鸣丰富的光热资源,打造鹿鸣乡美国山核桃生产基地、青花椒种植基地、柑橘种植基地,形成具有鹿鸣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加强矿山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治理工作,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恢复;依据“整乡推进”区域发展定位的整体框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全乡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美丽鹿鸣。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