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祥云行

祥云:创卫的美丽蝶变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来源:祥云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眼下,徜徉在祥云县城,湛蓝的天空和整洁靓丽的街道让人心旷神怡,道路两旁草木葱郁,公园广场舒适安逸,社区庭院温馨和谐,一幅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如今的县城美在颜值、美在气质,不仅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市民素质也有了明显的提高,目之所及,皆透露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所带来的种种改变。

漫步在和谐大道上,虽然人来人往,却看不到随地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一辆辆车子规范有序地泊在停车位里,以前道路一侧那些脏乱差的小饭馆,早已有了规范的操作间,就餐环境也变了新模样……干净、整洁、有序。在县医院附近、在祥和广场、在全民健身中心,在和谐大道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清扫街道身影,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道美丽的景致。

不得不说的是,如今的和谐大道,给人留下的这些美好印象,其实也是我县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的真实写照,显然,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民行动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在我县已蔚然成风。

虽然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评审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强化精细管理,完善长效机制,让创卫成为常态化,才能让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长久保持最美好的状态。

“连日来,县城的街道十分干净,垃圾纸屑不见了,停车也规范有序,环境变好了,我们的生活也更舒适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创卫工作成为常态化,我们居住的城市才能变成真正的卫生县城。”市民们对县城发生的变化交口称赞。

“创卫不是短暂性的,我们的工作需要日复一日地坚持,每天的清扫工作制依然在继续,维护好责任路段的干净整洁是每一位环卫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负责祥和广场路段卫生保洁的环卫工人尹金水说。

路畅了,街净了,人居环境提升了。自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以来,祥云城市更新按下了“快进键”。如今,创卫工作已成为常态化,常态化卫生大扫除,常态化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志愿服务……市容环境卫生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幅宜居宜业的祥云美景图正悄然呈现在人们眼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