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祥云行

祥云:城市美容师的“五件宝”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来源:祥云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凌晨5点,环卫工人所莲芬的闹钟准时响起,她像往常一样快速起床,简单洗漱,便急匆匆出门了。

凌晨5点半,所莲芬已经来到祥云大道县地震局路段,她一如既往地拿出头一天准备好的抹布、笤帚、铲子、火钳、垃圾桶,伴着朦胧的路灯光亮,所莲芬一天的清扫工作开始了。

从凌晨5点半到中午12点,接近7个小时,所莲芬需要随时巡视自己的“领地”,确保路面干净整洁。一块抹布、一把笤帚、一个铲子、一把火钳、一个垃圾桶,这些看似最简单的装备,却是所莲芬心中的“五件宝”,打扫路面、捡拾烟头、清除垃圾……保持干净整洁的街道离不开它们。

所莲芬负责保洁的区域有两公里长,由于该路段大型车辆较多,给保洁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对此,她早就习以为常。家人有时也劝她换个行业,但从事环卫工作三年来,所莲芬对这份工作有了感情。“拿起了笤帚,就怀揣了一份放不下的环卫情。”所莲芬说,“五件宝”已经成为她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最佳搭档”。

三年来,所莲芬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着县城的变化,“这两年县城变得非常美丽,街道宽敞,环境舒适。”所莲芬说,随着美丽县城工作的开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县城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但自己依旧兢兢业业,生怕有半分遗漏。“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责到底,把卫生打扫干净是我的本职。”所莲芬笑着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环卫工作唯有兢兢业业才能凸显成果。

在所莲芬看来,每一位环卫工人都和她一样有着深深的环卫情。目前,我县共有325名环卫工人负责城区保洁工作,县城区的主干道、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随时随处都能看到他们的工作身影。他们每天用脚步丈量着这个城市的长度和宽度,对街道320只垃圾桶及20多个小区的生活垃圾进行循环收集,全天候、无死角清扫所有县城主次干道、绿化带和公共场所,清扫保洁面积达210万平方米,对县城1000只果皮箱、950把休闲椅、16块信息张贴栏、67块公示牌进行全天候的保洁,城区生活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

“我县将环卫作业抓牢抓实,坚持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从细节入手,大力实施环卫工人精细化作业,建立了辖区全覆盖、无缝隙管理、高质量保洁的长效管理机制,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扮靓县城每个角落。”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茶向高说。

一块抹布、一把笤帚、一个铲子、一把火钳、一个垃圾桶,随处可见的橘红色身影,为扮靓美丽县城精心“梳妆”。一次次弯腰,一次次起身,呵护着城市美丽的容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