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祥云行

祥云:创卫后劲持续发力,环境优美人人点赞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来源:祥云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冬日清晨的龙翔公园,天空湛蓝,空气清新,走进公园里,温暖的阳光洒在林间草地上,树影婆娑,微风扑面,令人神清气爽。

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祥云县深入做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人居环境越来越优美,创建优美环境成为了常态化行动。

持续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各社区和挂包单位,定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县城环卫工、各社区保洁员共同维护县城、社区卫生,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同参与,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周彩萍说:“我们早上6点就开始打扫,到下午5点,每个人都有负责的片区,要把它打扫了干干净净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大家都参与进来维护环境卫生,我们打扫着也比以前轻松了。”

持续做好基础设施维护保洁工作,对公共区域的公共厕所、洗手设施、直饮水设施、休闲设施、健身器材等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和消毒保洁,充分发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作用。

到玉波湿地公园休闲游玩的居民徐为琼高兴地说:“现在环境越来越好了,到处有公厕、洗手池,很方便。我们也会教小娃娃们要讲卫生,要爱干净,垃圾不能乱扔,大家要共同爱护环境。”

漫步县城的公园,移步换景,处处有景,人们既可流连于树荫花影,领略绿色风光,也可以漫步于健康步道,享受安康人生。优美的环境和方便的设施设备共同编织起了舒心的人居环境,公园里时常传来欢声笑语。打牌娱乐的老人,拉琴弹唱的音乐好友,健身锻炼的人群,还有那追逐跳跃的嬉戏孩童……一片惬意的景象。

居民余应芬说:“我们县城的卫生环境相当好,每天不管早上还是下午出来走路,都相当干净,空气也新鲜,带着小孩也有了好玩的地方,我们心里感到很高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