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祥云行

米甸镇:文明劝导规范停车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 来源:祥云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米甸镇通过划定停车车位,开展文明劝导规范停车,建设和谐集镇。

李孝在米甸集镇经商多年,商铺就在进入集镇的主街道上,又临近农贸市场,他见证了米甸集镇交通环境的改善。

李孝说:“在没有规划这些停车位以前,车子都是乱停乱放,两边都停着,经常拥挤、拥堵,我们送货也不方便。现在这些停车位规划出来以后,车子有序停放,比以前好多了。”

米甸镇地处山区、半山区,村民到集镇办事大多使用机动车辆,特别是赶集天,拥堵不堪。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卫生集镇创建中,米甸镇瞄准这一痛点,于今年10月份,在集镇主街道划定了100个停车位,引导大家文明停车。

米甸镇集镇办主任王朝坤说:“镇上聘请了4个管理人员,每天对开车的群众进行引导,规范停车。”

管理人员劝导司机规范停车,改变了车辆乱停乱放的习惯,形成了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行人、驾驶员都受益。

“现在街道通畅了,也没有堵车之类的,停车也方便,不会拦着人家,也不会刮着、碰着。”楚场村村民李自祥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