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祥云行

祥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质达标、健康县城、绿美城市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来源:祥云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15日,祥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质达标、健康县城、绿美城市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王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爱卫创卫和健康县城、绿美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中心、商贸服务国际陆港、产城融合新型城市”的目标定位,增强爱卫创卫和健康县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推进爱卫创卫和开展健康县城建设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认真落实省、州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人民群众幸福健康指数的民心工程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工作,加压奋进、实干担当,持续提高城市竞争力吸引力,以高质量卫生健康事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远要求,要统筹融合推进,切实抓好爱卫创卫和健康县城、绿美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以开展爱国卫生新的“7个专项行动”为引领,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成效和成色;以健康县城建设为主线,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以绿美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快形成产城人融合发展新局面。同时,积极争取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试点县,以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市政设施体系建设、公共服务供给、绿美祥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五大工程”为抓手,加快补齐市政交通、供水、防洪排涝、教育、医疗卫生设施短板,增强城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远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推动爱卫创卫和健康县城、绿美城市建设取得圆满成效。创建健康县城、建设绿美祥云事关全民健康、城市发展,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持续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健康县城、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祥云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祥云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

县政协主席伍加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之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云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金雨,副县长赵皖平、叶植、杨红波,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施结品出席会议。

会上,祥城镇和县卫生健康局等6家县级单位就各自牵头的专项行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