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营商环境

祥云财富工业园区招商指南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管委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高位推动招商引资

园区制定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招商、谈项目、引企业,围绕“投资者需要什么”、“投资热点是什么”,把项目的包装、策划等前期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细,有力提高了招商引资成功率。

二、提升项目服务水平

进一步完善加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针对项目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优质服务。致力做好由重管理向重服务、由被动等向主动跑的职能转变。在创新服务、提高效率上下足功夫,着力推进“限时办结”速度,提高“一站式办结”效率。依托6000多平方米的中心综合楼,为新入园区企业提供低租金优服务的办公场所。凡是对企业承诺的服务事项,都要履行约定义务,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园区诚信行政水平,认真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

三、优化审批服务流程

一是精简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和环节。凡是在园区办理的审批手续,实现了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二是协调项目审批事项和行政许可办理。严格执行定期召开联审联批会议制度,现场办公,协调县级部门办理的行政审批手续和服务事项,缩短县级部门办结时限。涉及到省、州相关部门办理的审批手续,园区给予积极汇报、协调,难度较大的审批事项,报请县人民政府帮助协调办理。

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相关规定,鼓励企业多渠道融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企业贷款发放力度;积极协助企业申报国家、省、州专项资金,在符合法律法规条件下,申报的资金全部兑付给企业,用于支持企业发展;依托祥云财富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五、推动商贸流通便利

以将祥云打造成“滇西物流枢纽,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国际物流港”为契机,以“两园一片区”为基础,着力加快推动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推进财富路北延线建设,推动滇西(祥云)国际物流港项目规划建设,打造生产资料公铁联运枢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园发展。

六、着力强化要素保障

积极汇报请求解决企业困难,协调推进增量配电网试点建设,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土地、林地、规划指标向园区倾斜,让大项目、好项目有地可用、尽快落地。

招商电话:0872-3129937

办公地点:祥云财富工业园区公共服务中心512室

办公时间:9:00-17:00(工作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