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祥云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旅行业学“祥云文化”培训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 来源:祥云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作用,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全县文旅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树好祥云形象,在行业内形成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新风尚,做到“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氛围。2022年祥云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县内景区景点、旅行社服务网点、星级酒店、电影院、剧本娱乐场所、网吧、歌舞娱乐场所、重点旅游接待单位等共40多家文旅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学“祥云文化”培训。

培训围绕云南源文化简介(石器文化、青铜文化、民族文化、马帮文化、宗教文化、边屯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以及祥云旅游知识(水目山、天华山、天峰山、九鼎山、云南驿、洱海卫城、青海湖、清华洞、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普发兴事迹陈列馆、哑巴节、七人节)等由浅入深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学习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让全体参训人员随学随用,加深印象。为更好的达到学习培训效果,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前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祥云县主题教育馆(县委党校)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极大的激发了全县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结束,锦兴酒店负责人说:“我觉得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对祥云文化和旅游有了全面的了解,通过考试加深了印象,接下来我们会对内部员工进行培训,主动学好祥云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祥云故事,自觉做好祥云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此次学“祥云文化”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共培训文化旅游从业人员600多人次。活动分部署启动、集中学习培训、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共五个月时间,按照突出重点,逐步推进,重点指导,分级培训的原则,全面推进学习培训工作,旨在使每名文旅从业人员将祥云文化入心入脑,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对祥云文化的掌握和理解,从而增强自身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增强文化自信,助力祥云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