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文件公开

祥云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畜禽及宠物圈养管理的通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 来源: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祥政告字〔202125

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确保人民身心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城镇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县畜禽及宠物圈养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县城建成区、各乡镇辖区的村庄内畜禽及宠物一律实行圈养,不得放养畜禽及宠物(指猪、牛、羊、马、鸡、鸭、鹅、兔、犬、猫等,下同)。因教学、科研等特殊原因,以及酒店、餐馆、家庭食用或观赏需要饲养的畜禽及宠物,应做好圈养,不得放养。圈养的畜禽及宠物不得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对辖区内畜禽及宠物圈养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加强日常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负责组织做好畜禽及宠物疫苗免疫接种工作。

三、凡在全县县城建成区、各乡镇辖区的村庄内发现放养的畜禽及宠物,乡镇人民政府及城管、公安、村(社区)委会等有关部门均有权捕杀,并按有关规定没收处置。

四、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根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城镇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条第五项之规定责令其改正,并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

五、对拒不执行本通告,妨碍公务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21119

责任编辑: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