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2021
  • 索引号: r23146700/2022-00005
  • 发布机构:

祥云县民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 来源: 祥云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编制了祥云县民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分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

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本报告公布的方式: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121183

(一)主动公开

根据祥云县民政局机构职能等有关规定,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重要会议,重点工作,财政预决算,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等。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我局编制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公开了《祥云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布了信息依申请公开的三种申请方式,开通了网上直接提交申请渠道,为群众申请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20211月1日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20211月1日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公开意识不够强;二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人员工作水平有待提升。

改进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任务放在重点工作上;加强信息公开审核,层层把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