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祥云县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拨付进度(2024年1月)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 来源:祥云县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项目内容

项目建设情况

拨付金额

(万元)

累计拨付金额

(万元)

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制订了培育直播带货人员方案,现已筛选5名直播带货人员,已进行专题培训,正在进行培育;已开展6期“云山祥品”直播带货活动、4期“云山祥品”短视频大赛;“云山祥品”已授权7家企业使用;到浙江义乌开展“云山祥品”区域公共品牌宣传会,参加了“云山祥品·乡愁大理”直播带货活动、云南餐博会、2023全国农商互联大会、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祥云县东西部协作“携手兴乡村”农特产品展示展销暨区域公共品牌“云山祥品”品牌推荐会等、2023全国“土特产”集中推介活动;建立核桃、蔬菜、菌汤包等三条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后续将持续打造;完善打造20个村级示范站点方案,并完成20个示范站点选点工作。

15

255

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

已完成物流设施设备规划,正在采购设施设备;初步制定了快递到村方案。

165

推动农村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

拟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实施,已起草了《祥云县实施“以奖代补”推动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报县人民政府审定,计划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后启动实施。

培育乡(镇)电商合伙人

已初步确定11名电商合伙人拟培养人选,每名电商合伙人已初步列出各自需求;研究完善合伙人管理办法与资产管理办法、合作协议等。

60

加强培育农村创业带头人

已开展普及培训2724人次、技能培训378人次、电商合伙人专题培训1期。其中:技能培训378人次,已全部进行回访和就业跟踪调查并形成回访报告,普及培训已全部进行回访。

15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