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户籍管理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公安局2018年户籍业务管理情况公示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 来源: 原创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8年,祥云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以高效服务为着力点,做实“为民服务”这一立警之本。认真落实城镇户籍迁移政策,积极开展户籍制度改革宣传工作,大力推进户籍人口城镇化。加快推进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唯一识别码的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确保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的“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全面集中清理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专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派出所出具证明的种类形式,在户政窗口服务和管理的主要领域实现出具证明的精简、统一、规范。强化应用“互联网 政务平台”开展网上户籍业务申请受理工作,全面推广使用“网上户籍室”,实现13类户籍业务的网上申办和居住证持证人信息动态共享查询。截止2018年11月20日,全局共发放身份证38973证,发送办证业务提醒短信38973条,办理异地身份证568证,受理挂失申报身份证业务692次;解决无户口人员139人;出具统一、规范的户政窗口管理服务证明1508份;公安便民自助服务超市成功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315证,自助领取居民身份证1472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