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2019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祥云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编制祥云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20日。

本报告公布的方式: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121041。

一、概述

(一)推进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单位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完成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由一名工作人员管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深入贯彻《大理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对2019年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度,用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经费共0万元。

(二)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按照2017年11月3日我县印发的《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祥云县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祥政办发〔2017〕159号)要求,从“认真落实五公开要求”“严格公开属性审查”“建立健全会议办理程序”“建立主动公开目录”“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几个方面,将“五公开”即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各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并落实到政务工作各个方面和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要求各部门对公开的政府信息填写《祥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表》,进行内容准确度、是否涉密及公开属性的三级审查。

(三)《祥云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试行)》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按照《祥云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试行)》的要求,将我局涉及的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安排到各股室及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落实。

(四)公开渠道利用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公开渠道是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祥云时讯、祥云电视台。

(五)公文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单位认真做好公文主动公开工作,公文起草时抓好公文公开属性标识工作,公文印发后,认真填写《祥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表》,及时完成文字校对、保密审核、单位领导审核三级审核,第一时间将公文在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文件”“政府办文件”“规范性文件”对应栏目中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0件。其中:公开公文5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数量

1.机构职能类2件;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0件;3.规划计划类10件;4.依法行政信息5件;5.重大建设项目类14件;6.便民服务类0件;7.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1件;8.国土资源城乡建设能源环保类5件;9.科教文体卫生类2件;10.安全生产10件;11.应急管理类1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1.在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0件;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51件;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0件;4.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0件。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政策解读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未收到群众提交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尚需继续完善和规范;二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此项工作还不够了解;三是公开意识不够强,个别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存在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四是业务人员专业水平有待加强。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定期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做到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